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并 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4-26 04:54:03

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并

举办学术讲座

 

71.jpg

3月19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各区县的47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大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选举重庆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丹平为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院陈中沛、南川区中医院谈晓娅、合川区中医院苏敏、北碚区中医院闫慧和巴南区中医院胡林为副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院方芳为秘书。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朱丹平表示,非常荣幸能当选新一届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他对新一届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展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将继续为重庆地区中医及中西医人员提供和搭建糖尿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发挥中医在重大疾病防治中的作用,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

杨大坚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组织专委会委员及相关专业的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二十大系列重要文件,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紧抓新的发展机遇,直面新的发展挑战,担负新的历史使命,按照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扎扎实实做好中医药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医药传承创新赋能健康中国建设。二是充分发挥糖尿病在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在继承和发掘中医药传统理论和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统筹谋划好糖尿病专业在临床、科研、教学上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三是各位委员在新一届主委的带领下,致力于促进糖尿病学科进步与学术发展,促进糖尿病相关专业人才的成长。

 

72.jpg

73.jpg

在专题讲座上,新桥医院童强教授讲授了《糖尿病足诊治进展》,朱丹平教授以《脉法-病机-处方:中医思辨体系》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使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