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骨伤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6:32:20

“2016年重庆市中医骨伤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燕青门正骨流派学术经验研修班”于2016年10月28-30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学术会议厅召开。这次大会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委会主办、重庆市九龙坡中医院、重庆正刚中医骨科医院承办。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周天寒会长、向明成、杨隆奎副会长,漆敏副秘书长,重庆市九龙坡卫计委邢雅翕主任,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越太迁院长,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潘传波院长,《实用中医药杂志》张幼明社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大会特别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有福建省骨伤研究所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和鸣教授,甘肃省中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副主任委员李盛华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卫衡教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教学部陈子纲主任,《湖南中医药导报》前执行主编刘绪银教授,宁夏张氏回医正骨医院副院长张金东,《中医正骨》杂志前编辑部主任秦克枫等嘉宾莅临会议。会前共收到70多篇论文,经专家审定推选出56篇论文汇编成册,这次学术大会的参会人员共计210人。

开幕式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杨隆奎副会长主持,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越太迁院长代表东道主单位在大会致欢迎词,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委会孟和平主任委员在大会作了专委会工作汇报,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潘传波院长代表骨伤专委会挂靠单位发言。特邀嘉宾代 表王和鸣教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周天寒会长、重庆市九龙坡区卫计委邢雅翕主任分别在大会上表示祝贺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blob.png

大会进行专题演讲有:中药配合功能锻炼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王和鸣主讲),精准医疗理念在骨伤科中的应用与思考(李盛华主讲),膝骨关节炎中医诊疗专家共识解读(陈卫衡主讲),开放包容平乐郭氏正骨流派的核心理念(陈子纲主讲),传递医保护与传承(刘绪银主讲),张氏回医正骨疗法洽治疗肱骨干粉碎性骨折(张金东主讲),骨折整复手法的研究及临床感悟(孟和平主讲),燕青门正骨派的历史沿革及诊疗特色(朱怀宇主讲)。

blob.png

大会宣读交流论文13篇,  内容涉及基础和临床研究成果,骨折创伤的治疗,脊柱及骨盆损伤的专题讨论,筋伤和骨病的特色治疗,名老中医学术传承,骨伤护理和骨伤科领域的新动态、新进展等多方面内容,充分体现了重庆骨伤界学术创新成果和学术传承特色。

会中万州、铜梁、九龙坡、永川、北碚、市中医院、市中医骨科医院的代表们以疑难病例研讨方式在会中提出病案进行了大会交流。互动交流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强化了学术交流的效果,为提高我市的骨伤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由于全体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在组委会与东道主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的协同努力下,大会在充满友谊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