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开展“世界糠尿病日”科普宣传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8:19:14

11月14日是“世界糠尿病日”,市中医药学会组织该会“糠尿病”专业委员会的8名中医专家走进江北区五里店社区开展防治糠尿病科普宣传和免费义诊咨询活动。

初冬时节,轻轻的寒风伴着几分寒意,一大早前来咨询的群众就围在糠尿病科普宣传栏前,认真阅读糠尿病的发病原因、诊断依据、如何防治以及中医如何调理的知识,专家们认真向群众宣读糠尿病的防治知识,中医药治疗糠尿病优势,并向他们散发科普资料。著名的市级中医老专家冯涤尘主任中医师,从“吃”说起,向群众耐心的讲解预防糠尿病如何“吃”,患了糠尿病 怎么“吃”,中医药食疗治糠尿病等科普知识。

当日,中医药学会的专家们还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为群众把脉诊病,处方施药,测量血压、血糠。

这次科普宣传活动,受教育的群众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义诊100余人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