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高级研修班在渝举办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8:18:37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举办的“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高级研修班”于9月26—27日在重庆长城宾馆举行。来自于广东、江苏、吉林、河南、四川以及市内的中医药科普工作者与中医药专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学习。在研修班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周天寒教授致开幕词,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余曙光教授致贺词,大会还了宣读了广州中医大学孙晓生副校长的贺信。

研修班以《走好中医科普路为教材》,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科普首席专家、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重庆医科大学马有度教授作了《抓机遇,迎挑战,开拓中医药文化科普新天地》和《中医药文化科普贵在“十要”》的演讲。全国中医传承博士后导师、重庆医科大学王辉武教授作了《始终贴近人民大众》的专题讲座。全国著名的中医养生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养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中医大学马烈光教授的以《不懂养生,难成大医》为题作了精彩的示范演讲。知名中西医科普作家宁蔚夏教授以《架起通向人民大众的桥架》为题,向学员演讲了中医药文化科普创作的方法体会。专家们的精彩演讲,使与会同行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开展中医药科普宣传的重要意义和目的。

blob.png

研修班还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江苏、广东、河南、吉林以及本市的5位代表交流了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的经验与体会。参加研修班学习的学员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中医药文化科普的认识,要热心热爱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自觉地做中医药文化科普的传播者,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