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6:27:19

3月25日,市中医药学会在渝通宾馆召开了2017年学会工作会议。市中医药学会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团体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中医学会会长或秘书及有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雷颖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中医药学会周天寒会长传达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办公会及第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李延萍副会长传达了全市中医工作会议精神。向明成副会长做了题为《以学会改革精神为指导 搞好专业委员会建设》的讲话。他总结了四年来学会专业委员会实施两项“五个一”目标的成效,安排了学会到期届满的26个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以及今年该会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今年是学会的换届之年,10月份将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学会换届工作;之前专业委员会要先行换届,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区县中医药学会要按照学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搞好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推荐及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的选举工作,加强学会分支机构的建设,发挥更好的作用。肿瘤、骨科专业委员会和开州区、江北区中医院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雷颖茹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的要求全面完成学会改革任务,搞好专业委员会换届,打好基础。要按学会机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管理规范信息化的目标,把学会建成一流社会团体。周天寒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所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树立“四个意识”,讲大局、讲政治、讲规矩,扎实细致做好工作,做好专业委员会和学会的换届工作,认真完成今年学会的各项工的任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国汉博士主持了会议。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