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中医药学术研究论文创新高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8:11:28

近年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强化了中医药学术研究与交流,积极鼓励和支持广大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潜心致力于中医药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的积极性大大提升,参加学术活动的热情日益增长。2014年学术年会,收到会员撰写的学术论文170篇,收篇入学术论文15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2篇。论文数量和质量都创历届学术年会的新高。

对本届学术年会的学术论文改变了往年的征文形式和内容,要求集中在中医脾胃(消化)病、妇科病和中医护理三个方面征文,同时要求栏目的专业委员会发动会员集中在这几个方面进行研究探讨,撰写文章,征文的80%均在此范围。一些区县中医药学会和专业委员会十分突出。其中,永川区中医药学会就组织了71篇、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36篇文章,市中医院、北培、涪陵、江北区和妇科专业委员会均在10篇以上。从质量上看结合临床研究比较广泛和深入,优秀论文较多,理论探讨和和综述水平都较过去有了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