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4-25 12:10:29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4月22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重庆长城酒店顺利召开,全市各区县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隆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41.jpg

市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巴渝中医学术流派办公室主任向明成主持换届选举大会。通过换届选举产生第五届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80名。重庆郭昌毕中医骨伤医院郭小惠当选为主任委员;吴光速、雷虹、张红、杨林相、徐昌万、罗其华、黄贤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冉雪莲、杨琼、李庭荣等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重庆郭昌毕中医骨伤医院孙玲娟当选为秘书。杨隆奎副会长向各位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等表示祝贺并颁发聘书。

42.jpg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郭小惠表示,非常荣幸能当选为主任委员,感谢学会搭建的专业委员会的平台。祖国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历史悠久,承载着中华民族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博大智慧,为人民的健康繁衍生息和文化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这个任职是机遇、挑战、更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一定要竭尽全力带领专业委员会更上一个新台阶。在市中医药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专业委员会中医临床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造福重庆市及周边区县的广大人民群众。杨隆奎副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届委员会在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义诊咨询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指出,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准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各项活动之中。要充分发挥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在治疗中的重要作用。统筹谋划好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专业在临床、科研、教学上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积极配合学会做好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的整理研究工作,理清三代以上传承脉络,总结出巴渝中医学术思想特色成为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43.jpg


学术会议上,向明成、郭小惠、张红、徐昌万、黄贤明分别以《中医流派与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脊柱相关疾病》、《马有度教授半夏泻心汤治疗脾胃病体会》、《柴胡桂枝干姜汤的临床应用体会》、《谈中医药肝硬化治疗的经验》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本次传统医学与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专家们的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学术氛围浓厚,使与会者收获满满。

44.jpg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