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第七届中医博硕士论坛暨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2-11-07 09:20:22

第七届中医博硕士论坛暨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11月2日,由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市中医药学会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医博硕士论坛暨2022年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市中医院举行。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中医药学会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的委员、中医药系统的博硕士代表、相关中医药同仁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为主题。邀请了学会领导及有关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易美彤主持。

12.jpg

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延萍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搞好新时代学会工作》为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和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为青年中医的代表,大家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学好中医,发展巴渝中医的特色,让巴渝中医迈向中国,让中医走向世界。我们要利用好这样的平台,努力去宣传我们的中医,特别是对于基层中医的宣传要更加到位,让人民了解中医,相信中医。

22.jpg

四位专家围绕“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研究”的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市中医药学会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办公室主任向明成同志以《中医学术流派与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为题,系统讲述了中医学术流派的基本理论和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相关问题;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主任中医师漆伟教授、重庆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中医师张桢教授、三峡医高专附属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胡江华教授分别讲授了《巴渝正骨学派》、《巴渝肛肠学派》、《夔门温病流派》传承与特色,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精彩纷呈,将论坛及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32.jpg

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桢博士作了会议总结,安排部署了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思想交流和流派分享,使得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的建设工作更加清楚、明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的带领下,共同努力,推动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的整理研究工作。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