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潼南县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7:28:11

近日,由潼南县中医药学会主办、潼南县中医院承办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变频及适宜技术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为了进一步提高潼南县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变频及适宜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实施中医药健康干预,更好地为各类重点人群和慢性病病人作好服务,同时为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防病治病方面的简、便、廉、效和群众认同性高的优势,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促进潼南县卫生事业的发展,潼南县中医药学会于7 月—8月举办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变频及适宜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由潼南县中医院承办,于7月、8月共分两期举行。

为了达到培训目的和要求,潼南县中医药学会根据《潼南县卫生局关于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了《潼南县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变频及适宜技术培训培训计划》、《潼南县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变频及适宜技术培训实施方案》,确定了具体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及方式、培训师资等,确定专人负责,为全面做好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出勤率达100%,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合格率达到100%。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高,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变频及适宜技术的服务能力和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