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6:36:32

10月31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市科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合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核心的权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从根本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以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科协落地生根。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会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市科协领导陈昌明、刘彤、程伟、牛杰、周雄和张基荣、汤庆华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实事求是、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规,是党建制度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规范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有权威和集中,才有党的团结统一,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坚强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更好地凝心聚力,抓住机遇、战胜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勇气、政治智慧、政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一整套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已经事实形成,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王合清就市科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认真开展分阶段分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传达学习中央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交流讨论。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认真开展自学,并适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正式颁布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再次开展学习讨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印发后,要组织科协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要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科技创新思想。

三是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彰显全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反映党心民心,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这些规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开展经常性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要加大党内监督力度,切实把《准则》《条例》落到实处,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视组对市科协党组的巡视工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严格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干干净净的科协机关、干干净净的科协队伍。

四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因此,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全面体现在科协的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并作为引领科协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党中央和市委赋予了科协重要使命和工作职责,科协在落实科技“三会”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开局,但依然面临很多新的挑战和困难。从市科协党组到各级党组织直至每位党员都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提神鼓劲,提质增效,巩固和提升科协深化改革成果,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扬长补短、突重破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文章源自重庆科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