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铜梁顺利举办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2-08-10 10:57:16

 

市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铜梁顺利举办

 

8月6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铜梁区中医院举行。铜梁区副区长陈庆华、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周天寒、铜梁区中医院党委书记许安、市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巴渝中医学术流派办公室主任向明成、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易美彤等人出席了会议,来自重庆市各医疗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会议。

11.jpg

疼痛专业委员会换届会由易美彤主持,疼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李卫国作了工作报告,根据选举程序,选举产生62名专业委员会委员。铜梁区中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李卫国当选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翔、戢炳金、李光春、潘先明当选副主任委员,谭小林、胡浩、黄伟、张大军、龙军、高巍巍当选常务委员,徐后强当选秘书。学会副秘书长易美彤为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颁发聘书。

在疼痛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开幕式上,铜梁区中医院党委书记许安致辞;铜梁区卫健委主任吴罡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疼痛医学发展建设融入医院健康发展大局,改善医疗服务模式、强化医疗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为疼痛患者提供快速及时的诊疗服务。铜梁区副区长陈庆华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线,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易美彤对新一届的专委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学会心血管病和疼痛专委会都落户铜梁区中医院,希望两个专委会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按照市中医药学会的安排和部署,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开幕式由铜梁区中医院副院长李卫国主持。

学术会议上,巴渝中医学术流派办公室主任向明成、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主任中医师郭亮、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唐成林、重庆医科大学教授李学智、重庆市中医院主任医师王竹行分别就《中医流派与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中药二联法治疗急性痛性关节炎》、《从中医的整体观看‘上交叉综合征’的临床思维》、《针灸治疗乳腺增生的临床经验》、《慢性腰痛的针灸治疗》等专题进行了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会议,对于认真开展好疼痛专委会的各项活动,增进疼痛专业同仁的广泛交流,培养疼痛学专业人才,促进疼痛专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