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义诊送健康 情暖重阳节--市中医药学会专家为老人送温暖,开展中医药惠及群众健康活动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1-10-18 09:27:32

义诊送健康 情暖重阳节--市中医药学会专家为老人送温暖,开展中医药惠及群众健康活动

 

10月14日是重阳节,市中医药学会组织专家前往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开展主以“美丽金龙 健康乡村”为主题的专家授课及义诊活动。

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与我会“助力乡村振兴”村会合作已有三年多时间。专家一行来到金龙村,被金龙村的环境深深吸引,该村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生态宜居村庄,彰显了现代新农村的魅力。在金龙村党支部、村委会的组织和号召下,近200名老人和群众聚集在金龙村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01.jpg

市中医药学会科普专委会委员刘小利为在场的老人带来了寒露时节的养生保健知识,内容丰富、浅显易懂。


02.jpg

市中医药学会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专家们用“望、闻、问、切”的诊疗方法,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诊断处方,医务工作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血压、血糖、发放科普资料、赠送药品,为现场群众解答问题。本次活动为100余名老人送去了健康服务。

 

03.jpg

与此同时,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重阳节专场活动走进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知名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惠民义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并对养老中心进行重点病例临床查房指导。

本次重阳节活动,通过专家授课及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将优质、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老人身边,不仅体现重阳节对老年人的关心和问候,也更好满足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需求。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医护人员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