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脾胃病学术交流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1-06-18 16:49:43

 

重庆市脾胃病学术交流大会成功召开

6月5日,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脾胃病专委会、脾胃病专科联盟承办脾胃病学术交流大会,同时还举办了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溃疡性结肠炎诊疗进展学习班》,来自全市30多个单位的脾胃科主任及内镜医师参加了学术会议,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延萍主持了大会。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唐旭东教授致辞,唐主委通过网络视频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延萍教授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李延萍教授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刚结束不久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第三十三次全国脾胃病学术交流大会线上全国脾胃病学术月系列活动中,我市脾胃病专业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投稿、大会交流,取得较好反响,彰显了重庆中医药人的风采。对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委会2020年主要成绩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21年的重点工作,号召大家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品质发展、创造高品质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上一份真挚的大礼。

04.jpg

在学术交流中,全国名中医王辉武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冯培民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高建教授、脾胃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健众教授、杨小军教授、青年医师围绕“中医药防治脾胃病学术进展、脾胃病诊疗技术、食管、胃和结肠的早癌精查规范化操作”内容进行交流,精彩的学术内容得到了参会同道的热烈欢迎。

此次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脾胃病科消化道早癌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基层脾胃病科医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