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举行2018年继续教育专业学术年会及义诊活动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8-05-18 08:24:32

市中医药学会举行2018年继续教育专业学术年会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 作者:市中医药学会 | 编辑:石金熹

       

                   

5月10日,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合川区中医院举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综合处处长张永贵、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向明成,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建众,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犁、合川区中医院副院长龙伟、李敏及各区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继教管理工作人员近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合川区中医院院长助理、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石国权主持。

继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邹艳红作了《以国家级项目为抓手推进中医药继续教育发展》专题报告,副主任委员李青作了《强化继续教育管理 促进卫生人才建设》的工作交流报告,合川区中医院朱明刚、万州区中医院程亚锋作了科普专题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同时在合川区中医院门诊前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市中医药学会专家胡光禄、李国俊、李和龙、雷祯斌、王璎、苏敏、任毅、陈中沛等参加了此次义诊,针对内、外、妇、儿等常见病、多发病为近100位患者进行了免费诊疗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点赞。

市中医药学会向明成副会长总结了学会承接全市中医药继续教育任务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工作的具体意见。

全体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开展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就工作中的经验、问题、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们表示收获很大,为以后的继续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综合处处长张永贵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中医工作要以人为本,人才的根本是教育,继续教育工作需要更好地研究教育的模式。市中医药学会要发挥学会的优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专委会的工作做大、做强。进一步探索中医继续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依靠广大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开拓进取,开创我市中医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