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关于召开“经典名方与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关键技术”专题研讨会 邀 请 函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8-04-04 16:01:30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培训部

 

药教协培字[2018]第107号

 


关于召开“经典名方与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关键技术”专题研讨会

 

各有关单位: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国家相关中医药的法规和政策大利好的相继出台,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积极支持中药创新药物的开发研究。中医药喜迎历史上大好发展时期。传统经典名方在传承中医药理论、发挥中医特色与治疗优势病种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的临床应用价值。然而目前普遍存在产品质量差异大,工艺依据不充分等问题。“标准煎液”研究因药材来源、工艺方法,水平和评价指标差异等,也会导致不同的结果,质量标准方面也是如此。如何适应和满足在新形式下中医药的发展需求,尤其是中药创新药物的研发趋势、研发策略和方法、关键技术、优先审评审批政策等,相信这是有关药企、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目前迫切关注的问题。


为了帮助相关单位及时深入理解经典名方与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关键技术及相关法规和要求,经研究决定由我单位与2018年4月21-23日在重庆市组织召开“经典名方与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关键技术”专题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及行业内权威专家、教授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就会议主题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会议由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现诚邀贵单位选派代表出席。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培训部

       2018年3月19日

                                      

一、主要内容:
(一)经典名方与标准煎液研发关键技术专题;

1、经典名方注册审批相关的法规注册要求与关键技术解读;

2、经典名方的法定界定与研究开发关键技术;

3、经典名方的主要研究结果总结及评价;

4、经典名方中药材资源的评估与质量的评价研究;

5、经典名方研制处方遴选思路与方法;

6、关于经典名方中“标准煎液”与制备工艺研究与要求;

7、经典名方中“标准煎液”与经典名方复方制剂的质量关键控制要点与要求;

8、经典名方标准煎液的部分实际案例分析;

9、经典名方中药材炮制方法及关键参数的确定与质量分析与评价;

(二)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关键技术专题;

1、源于经典名方加减化裁的新药研究及技术要求;

2、源于医院制剂的新药研发要求及转化案例分析;

3、源于名老中医临床经验方的新药转化和法规与技术要求

4、中药新药研发的成型工艺研究;

5、中药新药研发的质量标准研究;

6、中药新药研发的药效评价、毒理安全性评价研究的关键技术及要求;

7、现代化提取、浓缩、干燥、制粒、包装等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二、时间、地点:

时 间:2018年4月21日-23日(21日全天报到) 

地 点:重庆市(具体地点详见报到通知)

三、参会对象:

真诚欢迎各省、市中药管理部门,中药企业、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医院,中药化学研究人员、中药分析人员、中药药理人员、中药研究、管理等相关专业人员。

参加单位可反馈自己企业和研究中遇见的相关问题1-3项,会务组将安排进行专题答辩。

四、参会费用:

2200元/人(含会议费、中餐费、场地费、资料费等筹办费用)。晚餐、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注:会议结束后将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颁发结业证书。

注:会议协办、企业演讲、论文封面、插页等相关情况请咨询会务组。

五、论文征集:

1、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科研成果,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

2、会议前将印刷论文集(经典名方与中药新药研发关键技术会刊)作为会议参考资料,请提交论文的人员将论文在2018年4月13日前提交。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赵闯:18801428172  电话:010-82660755(兼传真)                     

报名邮箱:676223293@qq.com

 

 

 

“经典名方与中药复方制剂研发关键技术”专题研讨会报名表

联系人:赵闯   手机:18801428172  报名邮箱:676223293@qq.com  

单位名称


行业类别


通讯地址


邮 编


联 系 人


手 机


E-mail


姓 名

性 别

部 门

职 务

电  话

手  机

























费用总计

万     仟     佰     拾    元整

汇款时间

2018年 月 日

参会要求

□单间  □标间合住  □自行安排  订房数量____间

发言    展位    彩页    封底    封二   □协办   □赞助

发言题目:(                                   )时间(   )

提交论文题目:(                                          )

汇款方式

户  名: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街支行

账  号:1109 2771 5310   501

注: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发至会务组,以便核实及开具发票。

报名方式

参会单位请将报名表发送至E-mail:676223293@qq.com确认收到后,第二轮发放《报到通知》。将详细注明报到时间、报到地点、食宿等具体安排事项

 

单位盖章

2018年   月   日

信 息 反 馈 表

 最关注的问题


需要的跟踪服务


课程意见及建议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