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10-30 09:39:29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17-10-20 风湿病分会秘书组 


美丽的山城青山绿水,浪漫的细雨沁人心脾,2017年10月13-1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举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共同协办的“第二十一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在重庆合着“中国健康行”的活动胜利召开。这是来自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峡两岸中医药风湿病团体共同交流、发展的又一次盛会,此次大会规模空前盛大,正式注册代表达700余人,同步微信直播观看人数达2万余人,风湿病分会的学术影响力在不断提升。本次大会收录论文537篇,论文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大幅提升,中医药治疗风湿病的学术水平在不断提高。


大会前期12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健康中国——重庆行”风湿病医患交流专题活动,创新团标患者巡讲,深受广大患者欢迎,收获社会广泛好评。大会特别邀请了特邀德国鲁尔肺科医院间质性及罕见肺疾病高级顾问Ulrich Costabel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主任委员张洪春教授、学会顾问董振华教授,举办“全国中医风湿病---风湿病继发肺间质病变高级研修班”,使风湿病同仁对结缔组织病相关肺间质病变的认识和诊治水平大大提高。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常务委员、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方勇飞教授主持,方勇飞授依次介绍了莅临这次会议的嘉宾,并对所有参会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首先由姜泉教授致大会开幕辞并进行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了本年度RA及OA指南颁布及制定工作并介绍了指南走基层-全国巡讲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示了分会信息平台建设“问问风湿APP”平台介绍视频及网站建设情况等。之后由名誉主任委员王承德教授等嘉宾分别致辞,对本次盛会的热烈召开表示祝贺,最后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致辞,对学会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具体指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立足传承和创新,聚焦国际热点,体现多学科交叉,聚焦经典理论、基础研究、国际热点、科研进展等内容,邀请了多位中医西医名家、国际权威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大会首次介绍介绍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标准《骨关节炎病证结合诊疗指南(草案)》,开展“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传承专题”及“首都国医名师学术思想传承专题”,从多角度系统阐述名老中医学术思想菁华。并进行了名老中医面对面活动,给年轻医师同老前辈以交流互动的机会。各地风湿病专委会风采展示环节精彩纷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体现了各地风湿病专委会的地域特色及独特优势。


大会闭幕式上张华东秘书长再次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对本次大会协办单位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委会及西南医院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药企致谢。最后大会进行颁奖仪式,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论文30名;推选出2个优秀专业委员会及48名优秀工作者,向获奖者及获奖地区进行表彰并表示衷心的祝贺。张华东秘书长宣布明年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二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将在广州举办,广东省风湿病专委会代表黄清春教授与重庆风湿病专委会代表方勇飞教授握手交接。


此次大会加强了中西医间对话和行业内的交流,促进了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及研究水平,推动了中医风湿病的现代化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相信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参与及努力下,中医风湿病事业将日新月异、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