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专家走进石柱县枫木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6-13 09:29:52

市中医药学会专家走进石柱县枫木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68日至9日,市中医药学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组一行12人,在周天寒会长的带领下,来到石柱县枫木镇开展扶贫工作。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当地群众培训中药材种植栽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科普宣传义诊咨询服务。

在枫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上百名群众正津津有味地聆听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隆云研究员讲授《黄连规范化栽培技术》、《苍术规范化栽培技术》《贝母规范化栽培技术》和石柱县实验基地专业技术人员讲授《党参、白术等药材种植栽培和病虫害防治》。听课的群众不时向专提问,专家们针对性的为他们解答,课堂秩序井然且生动活泼。

在枫木镇政府的广场上,市中医药学会的专家们为闻讯而来的群众讲解防病治病知识,为他们把脉问诊、观色察舌、处方施药,耐心地解惑答疑。

市中医药学会专门为群众免费送去了霍香正气水、仁丹、风油精、清凉油等夏季常用的防暑降温的药品,以及《黄连规范化栽培技术》等书籍。

市中医药学会在枫木镇的扶贫活动,受到当地党政领导及广大群众的热情欢迎和勇跃参与。他们称赞这样的扶贫工作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扶到了实处,对他们帮助很大。希望专家们经常到基层来。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供稿